林奕華立委缺額不補選 藍營北市議員支持反對皆有

立委林奕華將辭職接台北市副市長,是否補選爭論不一,國民黨議員反對支持皆有,議員秦慧珠呼籲林奕華就職副市長。圖為蔣萬安(圖中)24日與林奕華出席「光台北.混東區 Merry Xmas」點燈活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將接台北市副市長,立委缺額因剩餘任期不足不補選。針對補選,國民黨北市議員反對支持皆有,議員秦慧珠今天說,為國民黨好,呼籲林奕華辭立委、就職副市長。

林奕華明年2月請辭立委,轉換至台北市政府擔任副市長,立委缺額因剩餘任期不足1年,依法不須再舉行補選,引發議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立委缺額不補選,事先未與北市議員溝通,這樣決策無法取得選民和議員支持及諒解,對國民黨是減分,黨內質疑民進黨不要有執政傲慢,現在卻落入相同狀況,後續處理不周延。

秦慧珠表示,建議林奕華辭立委,就職北市副市長,讓立委補選,否則對黨內而言是減分,她是站在為國民黨更好的角度提這樣說法,林奕華接副市長應替黨內加分,非減分。

市議員王欣儀透過群組發布影片指出,針對林奕華接副市長不補選,外界有質疑聲浪,深藍選民也提出疑問,是否補選各有優缺點,可能因頻繁選舉造成民眾困擾,若補選,能延續現任立委民氣,補選贏面大,也可讓民進黨減少操作民怨機會。

王欣儀表示,至於不補選是否考量黨內可能內鬥,其實適合人選不多,只要比照公平徵召王鴻薇參選機制,反而較簡單,此選區沒現任立委優勢,之後黨內立委初選及2024選舉恐更加複雜困難。

國民黨市議員李柏毅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贊成林奕華決定,且不需透過選舉浪費民眾納稅錢,台北市有其他國民黨籍立委可協助處理相關服務,地方事務也能由議員協助,不擔心沒現任優勢,最重要是黨內應講清楚及遵守後續相關選舉制度,若沒補選也可讓想參加下屆的黨內人士有時間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