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中國無人機在國慶晚會展演 蘇貞昌承諾徹查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8日質疑今年國慶焰火晚會的無人機表演,展演的機是中國大陸公司高巨創新的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好好徹查。(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天質疑今年國慶焰火晚會的無人機表演,展演的無人機是中國大陸公司高巨創新的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好好徹查,而且在總統蔡英文面前這樣飛,非常不妥當也不可以。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魯明哲質詢時表示,今年在嘉義故宮南院舉辦的國慶焰火晚會,由無人機國家隊成員「台灣希望創新公司」主導的無人機表演扣人心弦,除向民眾展現國機國造成果,無人機飛出的國旗圖樣與守土衛國的字樣,更被譽為當晚最感人的一刻,而且當天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也到場參加活動。

然而,魯明哲接獲檢舉及查閱相關資料後發現,台灣希望創新公司的無人機隊,竟全是大陸高巨創新公司(EMO)的產品,所衍生的資安、國安問題更令人擔心。

魯明哲說,檢視相關無人機資料時嚇一大跳,因為該批無人機的螺旋槳支架上居然有簡體字,而且經調查發現,嘉義國慶焰火晚會和5日在日月潭所舉辦的無人機展飛活動,進行展演的無人機操控系統,從機體、電池、控制系統、飛行圖樣、飛機韌體,全都是大陸公司高巨創新(EMO)的產品。

魯明哲指出,台灣希望創新公司卻明知故犯,不僅無視國家政策以及採購法相關規範,用中國大陸無人機展演台灣國旗與保土衛國,簡直讓台灣國格盡失、貽笑國際,這件事情必須徹查。

蘇貞昌說,可以徹查,也謝謝立委努力查那麼多資料,他會責成相關部會查清楚。

蘇貞昌也指出,寧可不要有這種表演,搞什麼用中國500台的無人機在天上飛,用不著這樣,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故宮等,以及這家公司自吹自擂等,他會請相關部會調查清楚,並責成政務委員羅秉成來負責。

蘇貞昌說,台灣應該發展自己的無人機產業,雖然目前政府機關或委外的業務有規定不能有中國的,民間沒管這麼嚴,但在國慶晚會上、在蔡總統面前這樣飛,這非常不妥當也不可以,應該查清楚。此外,如果相關法規還有不足之處,要把它做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