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台灣MeToo 陸網民:我們還沒開始就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台灣的MeToo運動發酵,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整理懶人包,指出從台灣的政壇到演藝圈各領域,紛紛有性騷受害者發聲曝光,再到台灣立法院提出修法應對。隨後大量中國網友轉發並諷刺說,我們的版本,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透露出中國人民的心聲。

台灣原創電視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的一句經典台詞「我們不要這樣算了,好不好?」,似乎讓台灣各界的性騷受害者,勇敢站出來發聲。

而在中國的微博上,也有網友整理台灣這次MeToo事件的發酵經過,從政壇、演藝圈、學界、體育界各個案例,到台灣立法院預計提出修法來應對。相關的討論引起中國網友瘋狂地轉發,並標記朋友圈複製文字「這個作品在這兒被禁了,絲毫不意外,想到我們的米兔運動,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

也有中國網友在下面感慨留言,「短短一段時間,台灣已經從MeToo運動走到了立法程序,那我們呢?」「性騷擾我們也有,但被指控性騷擾的民意候選人退選,演員退圈,涉事主管辭職,建立投訴信箱,推動立法完善……我們沒有。」「轉頭我們內地性侵未成年案件無法引起足夠關注,說好的法治建設呢?」

)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有一百個情婦的(中國)共產黨高官基本每兩三年要出一個,一百個情婦就是一百起性侵案件,面對權力的這些女人,完全沒有抵抗的,只能跟著給他當情婦以外沒有任何的選擇,有的女生她明明家裡有老公,不得不離婚給他當情婦。如果說中國是民進黨執政,你想這一百起案爆發下去以後,十個總統也辭職了對不對,所以這根本不是制度不同,根本不是什麼菁英治國,就是一群流氓治國。」

MeToo運動也曾在2018年吹進中國,不過在事件發酵後,中共網路審查機構迅速屏蔽了社群標籤和關鍵詞。而中國女記者黃雪琴,在多次協助性騷和性侵被害者發聲後,甚至在2021年遭到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逮捕,至今下落不明。

另外一起廣為人知的事件,是中國網球女將彭帥,2021年11月在微博上發文,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在中共官方持續壓制消息下,彭帥不僅離開網壇宣布退休,也只能在特定場合露臉,並避談此事,事件因此不了了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