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爆發不明肺炎 外界憂中共再次掩蓋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中國大陸爆發蔓延不明肺炎疫情,各大城市醫院人滿為患,兒童感染嚴重,引起國際關切。今天(24日),台灣政府疾管署針對對岸的疫情做出說明。

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中國北方省份的上呼吸道感染的疫情,連續五週持續上升,目前的就診人次跟過去三年相比,大概是過去的2.5倍。」

中國多個大城市爆發肺炎疫情,包括北京、天津、深圳及吉林、遼寧等地的兒童醫院都人滿為患。

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中國跟世衛的報告是說,還沒有導致醫療量能的排擠,不過我們從報導看起來,應該還是滿嚴重的一個情形。所以我們還是會持續地來注意中國的疫情的發展。」

(聲音來源)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大陸就是流行的很厲害,然後有不少人產生嚴重肺炎,讓醫院整個量能非常緊張。現在最重要就是要監視台灣本土的疫情,做好個人的衛生防護,盡量減少疫情的傳播。」

目前世衛尚未建議實施旅行限制,但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將繼續關注中國疫情後續發展,假如發現新興病原,才會針對雙方的旅遊採取更進一步的管制。

根據中共向WHO的報告,目前主要的病源包括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和流感。不過中共三年多前隱匿Covid-19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也讓各國對這次疫情更加警惕。

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還有很多人在醫院等床,中共再次試圖掩蓋疫情,事態也再次失控。」

加拿大廣播公司:「它確實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你知道,它與我們所知的一些事件,有很多相似之處。」

24號,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也在社群媒體發文,敦促中共不要再像2019年掩蓋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中國疫情大爆發 中共當局隱瞞死亡數據

中共掩蓋呼吸道疾病疫情 世衛促提供資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