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新疫情 自然期刊頭版報導:不尋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中國爆發新一波疫情受到各國矚目,擔憂事態再次演變為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28號,《自然》(Nature)期刊網頁以頭版報導中國疫情,並直指中國當前這波疫情不尋常。

中國北京兒童醫院的候診區人滿為患,從大廳到走道都擠滿人。

民眾:「我的媽呀。」

彭博社記者:「一波肺炎病例席捲中國各地,兒童感染尤其嚴重。由於它與Covid-19的出現極其相似,這加劇了人們的擔憂。」

台灣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將持續監控中國疫情發展,如果出現不尋常的變化,將升級防疫措施。

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例如說出現未知的感染源,或者是說,已知的病原,但是有不尋常的一些重症或臨床表現,開始在增加的話。那我們才會進一步地針對疫情防堵措施來提高,例如說增加可能戴口罩的場域,或者是說,針對邊境進一步地提升管制措施。」

28號,中國疫情登上《自然》(Nature)期刊網頁頭版。標題為「中國神秘的兒童肺炎浪潮背後是什麼?」指出「科學家預期(中國的)呼吸道疾病會大量增加,但中國發生的情況卻不尋常。」報導指出,「一些國家在Covid疫情後的冬季高峰期間,應對的是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但在中國,肺炎黴漿菌感染卻很普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林(Benjamin Cowling)指出,「這很令人驚訝,因為細菌感染通常是伺機性感染,並且發生在病毒感染之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