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拍板兵役延長為一年 蔣萬安: 要完整配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7日)主持上任後的首次市政會議。針對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先前裁撤兵役局的規劃,是否會改變?他只說會確保役男權益。而在野的國民黨則在總統記者會結束後,提出三大項目與七項配套,要求服役內容品質全面更新。

台北市長 蔣萬安:「好、我們同意備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主持市政會議。為求謹慎,會前再三和幕僚確認內容,針對即將到來的跨年晚會,他特別指示防疫是重點。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幾天大家也看到確診數攀升,疫情可能更為嚴峻,請相關單位來報告,接下來跨年以及幾場大型聚會,擬定相關防疫規劃。」

跨年當天,蔣萬安仍將邀請前市長柯文哲出席,至於隔天元旦,他有意參加總統府前升旗,但還沒收到邀請。而針對中央拍板義務役延長為1年,是否影響他先前打算裁撤兵役局的計畫?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個牽涉的層面非常廣,我認為應該要有完整的相關配套,而且要非常專業的評估,對台北市政府來講,我們一定要確保,役男相關的權益不要受損。」

而他的團隊延攬前總統府發言人殷瑋,出任「有給職」顧問,也在會議上現身,殷瑋在2016年政黨輪替後淡出政壇,舉家移民澳洲,轉往民間服務,點頭返台卻傳出國民黨內有雜音。

台北市長 蔣萬安:「主要是借重他們過去在中央和地方的經驗,以及在民間的歷練,能夠給市府寶貴的意見。」

蔣市府走馬上任,小內閣還沒完全到齊,人事布局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