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1.9億工程款未結清 柯文哲稱:我蓋我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還有1.9億新台幣工程款遲遲沒結清,是柯文哲執政時期留下。柯文哲25日晚間表示,對北流,他會負責,他點名蔣萬安處理方式不對。台北市議員批評,柯文哲在市長任內為了逃避議會究責,沒把案子送到議會爭取預算,才會累積千萬元的利息,要全民買單。

柯文哲引以為傲的政績北流,卻有1.9億工程款沒結清,現在連監察院都要查,柯文哲發文稱,「我蓋我負責,監院要查我不怕,對歷史負責」,還說總要有人做憨人。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監察員查到最後我們也不會有事,當然在選舉時間到了,它就是在選舉過程當中,一種政治攻擊造成你的困擾,這樣而已,這也是台灣政治目前的亂象。」

明明說自己要負責,柯文哲卻反批文化部,公文拖了一年,才導致這筆錢變爛帳,更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處理方法不對。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去年給你公文,你為什麼到今年7月才回來,你要是在12月25號之前,就跟我說你不出錢,以我的個性,我也不會去麻煩別人,我就從二備金出掉。這個法律糾紛的錢,像現在蔣市府他說什麼要編預算,我覺得那是不對的。」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跟主計處討論,就是先用一筆,我們市府這邊的經費墊付,當然這必須要議會同意,但是這是目前考慮最快的方式,然後我們再用113年的預算,然後或是追加的方式來償付,那當之後會持續跟文化部來爭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他居然說他蓋他負責,要不然誰要負責呢,當然就是你柯文哲要負責?如果柯文哲認為這個錢,台北市政府付或者是中央政府付,都沒有問題的話,那柯文哲為什麼在去年,不敢把相關預算送到台北市議會,來接受議員的監督,來爭取預算呢?反而把爛攤子留給了蔣萬安。」

議員痛批,柯文哲任內,為了逃避議會究責,才不把案子送到議會爭取預算,現在累積了千萬利息,卻要全民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