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陣營質疑遭擋路權 蔣:審核標準柯市府訂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大選明年1月13日投開票,之前有民眾黨支持者申請當天,在賴清德競選總部前的北平東路的路權。台北市政府以安全考慮駁回,民眾黨的支持者、4位議員紛紛提出抗議。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依法行政,相關規定是在柯文哲市府時期所定。

台北市長 蔣萬安:「其實我們絕對是依法行政,依規定來進行審核,警察局也已經做了清楚的說明。這個審查的機制也是在106年,前任市府所訂下的機制。所以新工處、警察局,他們核審也是來針對路權的借用,以及機會遊行的申請,依法依規則進行轉准駁。那我想就個案的部分,警察局已經做了說明,我想大家都可以去看。」

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日前解釋,駁回路權申請,是考量1月13日開票日,基於維護各黨派的競選總部安全,並「預防不同立場民眾容易發生衝突」,因此警方建議駁回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