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疫情肆虐 長春朝陽溝殯儀館滿地屍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共當局的防疫政策-突然切換到-開放模式-之後,疫情爆發,伴隨-死亡人數-激增。民眾措手不及,不僅-買藥難,火化-也難。各地不斷傳出-殯儀館-堆滿遺體的消息。

長春殯儀館工作人員一:「半夜啊,這人啊,這車啊。往殯儀館拉屍體的車排老(多)了,幹不過來呀。」

網上熱傳的視頻顯示,最近長春市疫情蔓延,死亡人數攀升,長春殯儀館超負荷,停屍房內堆滿屍體,等候火化。

長春殯儀館工作人員二:「你瞅瞅,這全是啊。就這兩天(送來的),今天還火化五六十個呢。這多少人架住死吧?」

長春殯儀館也稱長春朝陽溝殯儀館,在長春市內。

長春市殯葬服務中心員工:「這幾天這種情況挺多的。市裡現在就朝陽溝一個,所以說吧特別緊張,你要排的話,至少得排三天吧,而且車接的話,好像挺費勁的。你儘量聯繫外圍縣,雙陽啊、農安啊、范家屯,這樣式能快一點。」

中共當局12月7日宣佈鬆綁防疫措施之前,多地已經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當局隱瞞不報,突然放開封控後,醫療和殯葬系統不堪重負。

北京博主 閒人冷老闆:「這活著買藥難,連個退燒藥你都買不著。死了呢,火化難。家裡沒條件呢,都得爛在家裡,都得臭在家裡,都火化不了。」

中共病毒正在各地快速傳播。浙江省25日公佈,該省每天新增陽性超過100萬例。而在幾天前,山東青島市當局也推測,每日新增感染量為49萬到53萬人。

山東青島 梁先生:「青島這麼疫情,現在基本上是處在一個爆發期啊,厲害,太厲害。很多政府單位現在都已經癱瘓了,都不上班了,因為都在家裡發燒,好多都在陽了。」

法國《回聲報》報導說,中共當局正嘗試前所未有的策略,企圖通過大規模急速感染,在春天時達到集體免疫,藉此緩解其經濟危機。

但有分析認為,疫情明年中國新年期間還會捲土重來,中國想恢復到疫情流行前的水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