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至跨年夜水氣增 元旦迎曙光要碰運氣

氣象局28日表示,東北季風將一路影響到31日,桃園以北、東北部、恆春半島都有降雨機會,其他則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而2023年元旦要看曙光都要碰運氣。圖為新北市板橋區民眾外出注意保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東北季風將一路影響到31日,桃園以北、東北部、恆春半島都有降雨機會,其他則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尤其明年元旦全台要看曙光都要碰運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接下來的天氣都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要一直持續到12月31日,明年1月1日起東北季風雖然減弱,但1月3日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

趙竑指出,12月29日起,桃園以北、東北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則是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

趙竑說,12月31日跨年夜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因南方低壓把水氣往台灣送,因此水氣比29日及30日還多,西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雲量也會增多。

趙竑表示,明年1月1日及2日東北季風減弱,雨區仍是桃園以北、東北部、恆春半島,其他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其中元旦那天中部以北會有零星短暫雨,因此北部、宜蘭看到曙光的機會低,花東則有一點點,中南部機會較高,但也需要碰運氣。

趙竑指出,明年1月3日東北季風再增強,雨區擴展到東半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趙竑說,明天高溫會比今天再降1到2度,約落在攝氏16度,清晨低溫則在14到15度;北台灣31日溫度變化不大,感受上仍是涼冷,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