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週再來兩波冷空氣 投票日有望迎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天氣,今天早上低溫全台有感,在這一波冷氣團過後,接下來一週內,將再有兩波冷空氣。不過下週六投票日,有望迎來好天氣。

羽絨衣配上圍巾,或是手上搭上一杯熱飲,週四清晨冷颼颼,台灣各地低溫12到14度。而這一波冷氣團逐步減弱,但要留意的,是接下來還有兩波冷空氣。

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到了禮拜六的晚上之後,可以看到,又有一股東北季風增強,所以禮拜六的晚上之後,到禮拜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東北季風的影響,預計會到禮拜一的清晨。第三波的東北季風,可以看到是到下禮拜三,那下禮拜三其實又有冷空氣下來,東北季風又再度增強。」

下一波東北季風伴隨輻射冷卻,最冷時機點落在下週一清晨,北部低溫約15度,中南部則是13到15度。而降雨預報方面,到週六前各地仍是晴到多雲天氣,不過週六晚間到下週三北部、東半部可能都會有局部性降雨。而下週就是總統大選,投開票日的天氣,又是如何?

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選舉是13號,所以其實離現在預報還是比較久,所以不確定性還是比較大。不過以現在的資料上看,就是選舉當天的天氣其實相對是比較穩定,各地是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只有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可能會有些局部性的短暫雨。」

晴到多雲降雨機率低,預期投票日能迎來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