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週末來襲 氣象署不排除達寒流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帶您關心天氣,今年首波寒流要來了!氣象署(16日)指出,週末將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雖然週三、週四天氣穩定,但禮拜五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開始有短暫陣雨。同時提醒,週末冷氣團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請民眾要注意保暖。

太陽露臉,天氣晴朗舒適,這樣的好天氣,即將在週末變天。氣象署指出,週末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預估,星期六鋒面通過,星期天開始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影響我們,目前預估星期天開始影響的冷空氣,目前預估的強度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但是有機會再更冷一些些,而且影響的時間會有五六天之多,從星期天開始,各地的溫度會每天每天逐日下降。」

氣象署預估,週末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時間將持續到下週三。此外,週五起各地可能開始有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除了東半部還是有短暫雨以外,澎湖、金門、馬祖以及大台北地區,甚至北部地區會逐漸轉成下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到鋒面影響通過這段時間, 各地雲量都明顯地增多,在星期六的這段時間,各地雲量多,除了南部地區以外,其他各地都有下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不過當然等到強烈大陸冷氣團週末南下以後,降雨的趨勢、區域就比較偏向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

氣象署也不排除,週末來襲的強烈大陸冷氣團,有可能達到寒流等級,帶來10度以下低溫,溫度將會明顯下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