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台北恐跌破10度!週末冷氣團「挑戰寒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今天(7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明顯降溫,氣象署預計,明天晚間到週六最冷,北部可能僅有10度甚至更低,低溫還可能挑戰寒流等級。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我們預計這波冷空氣在9號清晨,包括台北市區很有可能會降到10度左右,因此我們不排除它可能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是寒流的機率。」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氣象署指出,預計從週四(7日)傍晚到週日(10號)清晨,北台灣、宜蘭、金門、馬祖空曠地方將會降到10度左右。並且週五過後,水氣將增多。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那到了9號開始,水氣可能又逐步的增多,所以包括北部跟金門馬祖,可能又略微有些降雨的現象,10號之後一直到13號,目前看起來水氣又會稍微增多,所以主要是以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的山區,可能又會有些短暫雨出現的情形。那另外剛剛有提到11號因為有鋒面通過,所以包括11號,可能中部地區也會有些降雨的狀態。」

此外,氣象署也不排除,週六(9號)晚間在高山地區,將有降雪機率。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8號晚上開始溫度就會有逐步下降的情形,因此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能就會陸續有些結冰的現象。那9號開始,整體的水氣又有增加的趨勢,所以在高山,3500公尺以上的山區,可能也會有局部降雪的機率。所以前往山區活動的話,在8號晚上到11號這段期間,請大家要特別留意。」

氣象署預計,週日(10號)全台氣溫才會回升。不過因為週一之後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溫度回升,相對中南部沒這麼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