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三座世界盃冠軍 球王比利逝 眾星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巴西球王比利週四(29日)因癌症去世,享壽82歲。包括,梅西、C羅、內馬爾等球星都發文追悼比利。比利17歲時就幫助巴西在1958年世界盃稱王,生涯總共拿下三座世界盃冠軍,也是史上第一人。也讓巴西得以永久保留「雷米金盃」。巴西政府將在比利曾經服役的桑托斯隊主場,舉行公開悼念儀式。

比利死訊公布後不久,巴黎聖傑曼隊法國籍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隨即推文:「足球之王離我們而去,但他的傳奇將永垂不朽,RIP球王。」

甫奪得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推文:「願比利安息。」

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表示,比利「把足球變成一門藝術」。葡萄牙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讚譽比利啟發數以百萬計的人。

11月下旬,比利因癌症惡化住院治療。期間雖一度好轉,但最終因病情再次惡化去世。

他的家人已經開始籌備葬禮。巴西政府也將在比利曾經服役的桑托斯隊主場舉行公開悼念儀式。

比利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足球運動員之一,曾三次奪得世界盃冠軍,並因此使巴西得以永久保留「雷米特盃」。這樣的成就,至今仍無人超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