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賀尼坦雅胡任以色列總理 盼啟合作歷史新頁

以色列聯合黨(Likud)黨魁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9日獲以國總統授權組閣成立新政府,外交部30日表示,第一時間已訓令代表處向以國政府及人民,表達台灣的由衷祝賀。(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以色列聯合黨(Likud)黨魁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昨天獲以國總統授權組閣成立新政府,外交部今天表示,第一時間已訓令代表處向以國政府及人民,表達台灣的由衷祝賀。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以色列國會議員尼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及其右派盟友在11月1日第25屆以色列國會大選獲得多數席次,並於29日獲得以色列總統授權組閣成立新政府。對於尼坦雅胡順利組閣並再度出任總理,外交部代表台灣表達祝賀。

外交部指出,尼坦雅胡現年73歲,1988年加入聯合黨並當選國會議員,1993年出任聯合黨黨魁,曾於1996年至1999年,以及2009年至2021年間數度出任總理,共計長達15年,是以色列自1948年建國以來,在位時間加總最長的總理。

外交部表示,台、以兩國於1993年互設代表處,至今共簽署31項協議,今年5月11日簽署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合作共同宣言,今年7月13日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備忘錄,兩國交流頻密。台灣至盼未來與尼坦雅胡領導的以色列新政府持續密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以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關係與合作。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以色列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近年來雙邊關係穩定發展,在科技、財經、文教、醫療、社福等領域進行廣泛的合作。

外交部表示,在面對極權合流威脅的關鍵時刻,台灣將持續與以色列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對抗威權主義擴張,捍衛台以共同珍視的普世價值。政府深信在尼坦雅胡領導下,台、以透過多元領域合作交流,持續增進兩國人民互動瞭解,將能強化雙邊實質夥伴關係,開啟台以關係的歷史新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