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劃紅線無效?尼坦雅胡:續推進拉法行動|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拜登劃紅線無效?尼坦雅胡:續推進拉法行動

國際呼籲以色列不要進入加薩南部拉法的聲浪升高之際,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12日表示,將繼續推進在拉法的軍事行動。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才說,以軍若攻打拉法將會「踩到他的紅線」。

===

普丁警告西方:俄羅斯已為核戰做好準備

俄羅斯總統普丁13日表示,俄國依舊處於備戰狀態,且對核戰做好完全準備,但目前並非「凡事都一頭熱往這方面前進」。若部署美軍在俄羅斯領土或向烏克蘭派兵,俄方將視為干預之舉。另外,針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普丁表示:這是無意義的,而且俄羅斯將因此佈署部隊和毀滅性系統,前往芬蘭邊境。

===

中印關係續降溫 邊境隧道啟用加劇兩國摩擦

印度上週(9日)啟用一條具戰略意義的邊境隧道,令中共不滿後,中共13日通報,共軍國際軍事合作代表團訪問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尼泊爾等印度周邊3個鄰國。印度外交部則重申,阿魯納查省是印度的一部分,中方抗議毫無道理。分析指出,中印邊界問題令兩國關係降溫,雙方雖然進行了21輪會談,但並沒有撤軍跡象。

===

日本民企火箭發射失敗 升空數秒後爆炸

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ONE的小型固態燃料火箭13日首次發射,升空大約5秒後爆炸,留下巨大的白煙,目前仍在釐清原因。該公司試圖成為第一家把衛星送上軌道的日本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