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重申台海重要 台:國際關切中共灰區攻勢|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美德重申台海重要 台:國際關切中共灰區攻勢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坎貝爾,2月29日與德國外交次長巴格通話,兩人重申對支持烏克蘭,也討論了防止中東衝突擴大,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歡迎感謝,也提到中共近期灰色地帶攻勢,意圖破壞台海現況,已為國際社會高度關切,會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共同捍衛國際秩序。

====

以軍被控擊斃逾百領糧加薩人 法歐譴責.白宮關切

加薩當局指控以色列軍人,29日朝等待援助的巴勒斯坦人開火導致上百人死亡;以色列則怪罪是人群包圍援助卡車才釀禍,稱死者是遭踩踏或被車輾過,並對死亡人數提出質疑。法國總統馬克宏和歐盟都譴責此事。美國也要求以色列說明事發經過。聯合國秘書長則提出「需要有效的獨立調查」,以釐清事件及究責。

====

波音因出口違規 付16億與美國務院和解

美國國務院29日表示,波音公司同意支付5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24億元,就未經授權向中國提供技術數據等近200件出口違規行為,與國務院達成和解。

====

孟加拉首都7層建物大火 已釀43死、逾40傷

孟加拉首都達卡一棟7層樓建物2月29日晚間發生大火,火勢迅速蔓延,在2個小時才被控制;孟加拉衛生當局表示至少43人罹難,另有逾40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