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布局南台灣 投入3千萬攜手成大孕育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近來許多大廠陸續插旗南台灣,面板大廠友達除了在高雄亞灣成立解決方案中心,也攜手成功大學,設立聯合研發中心。未來3年投入3千萬預算,將聚焦智慧醫療、前瞻顯示和循環經濟等領域。

產學合作為台灣培育人才。面板大廠友達攜手成功大學,28日宣布成立聯合研發中心。未來3年投入3千萬預算,聚焦智慧醫療、前瞻顯示、循環經濟及數位科技。董事長彭双浪、總經理柯富仁和子公司一級主管,都到場見證。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成大有一個非常豐富而且強大的醫療資源,再結合南部所有的這些醫療院所。智慧醫療是我們一個重點的發展重心、發展領域,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夠,透過聯合研發中心的能量,讓在學的學生,或者是南部的這些人才,能夠加入我們。」

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其實是更希望在企業,加值創新轉型的關鍵過程當中,有一個關鍵的角色,那這是聯合研發中心的最大、最大的意義。」

近幾年,許多大廠陸續插旗南台灣,包括台積電、默克、聯發科、艾司摩爾等。友達也看好高雄5G、AIoT發展,進駐亞灣成立解決方案研發中心,布建300人研發團隊。展望明年面板景氣,彭双浪維持先前看法。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TV面板)照道理應該在第二季之後,它就會回復到所謂的季節的循環。總體的需求也是一樣就是在,明年的上半年過後,應該包含IT的產品,也會回到比較健康的水準。」

面板廠朝多元布局,降低面板占比,跳脫面板景氣循環,也開創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