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首設「台灣科學與科技中心|超徵稅收 蔡英文:保留一定額度「發放現金」|台積資本支出 1.2兆再創高!|台灣燈會主燈科技兔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台美科研深化交流,國科會宣布在美國史丹佛大學首設「台灣科學與科技中心」(Taiw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b)。AIT表示樂見台美互惠,秉持誠信研究,為全球提供創新支持。

不受半導體庫存調整影響,供應鏈消息指出,台積電因應未來三年成長所需,在先進製程台灣擴產與投資研發、美日海外擴產、成熟製程升級等三大動力驅動下,今年資本支出有望逼近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再創新高。

去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除了預留一筆錢因應不時之需外,將保留一定額度,用「發現金」方式作為全民共享。

解封後,台灣首場國際大型活動,台灣燈會睽違23年再次回到台北市舉行,今年的主燈曝光,是一隻穿著粉紅色太空裝的玉兔,靈感來自於台灣的晶圓產業,總高度22公尺,將在國父紀念館亮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