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議捐贈疫苗以應對疫情 中共未回應

中國放寬COVID-19清零政策後,境內確診人數激增。歐盟執行官3日說,已提議向中國提供免費疫苗。中方則表示,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在擴大,供應充足。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放寬COVID-19清零政策後,境內確診人數激增。歐盟執行官今天說,已提議向中國提供免費疫苗。中方則表示,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在擴大,供應充足。

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在例行簡報會上告訴記者,中國尚未對此提議做出回應。發言人沒有具體說明歐盟提議要提供的疫苗數量及廠牌。

發言人說:「有鑑於中國疫情現況,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已連繫中國對口單位,提供歐盟的聲援與支持,包括公共衛生的專業知識,以及捐贈可因應變異株的歐盟疫苗。」

被問到中國是否會接受歐盟的提議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並未直接回答,僅告訴路透社,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和治療能力不斷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持續擴大,整體供應量「充足」。

她說,中國的疫苗產能龐大,能滿足任何想接種疫苗的人的需求,也願意繼續與國際社會團結合作,以更妥善因應疫情帶來的挑戰。

德國上月運送1萬1500劑BioNTech生技公司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在中國的德國公司和駐中國使領館,供當地德國人使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