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節13日登場「光光兔」小提燈搶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黃曆過年將到,以往曾創造30萬人觀賞的台灣屏東燈節,1月13日將在屏東市萬年溪、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等三大燈區閃耀登場,屏東縣府5日也搶先曝光今年的小提燈「光光兔」。

戴上可愛光光兔拍網美照,就連屏東縣長周春米都少女心噴發,有別於以往摺紙樣式的燈飾,今年屏東小提燈「光光兔」,改以PVC充氣玩偶,搭配七彩LED燈泡及掛繩,特別可愛討喜。

屏東縣長 周春米:「歡迎所有來參加的朋友,大家都能夠人手一燈,然後大家一起來跟著玉兔,一起跟著這個可愛的兔兔,一起來觀賞、一起來參與,一起來分享屏東燈節。」

屏東燈節最初以萬年溪流域為主,2022年起擴大規模,燈區新增縣民公園及勝利星村,透過燈飾串聯整座城市,今年有超過40組融入地景人文及不同特色的大型主題燈飾,並提供免費接駁車,讓遊客可以悠遊漫步城市風景。

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明榮:「(勝利新村主燈)玉兔看地球這個畫面,其實已經在網路上瘋傳,我相信今年勝利星村的燈節,一定能夠再創佳績。」

屏東縣交旅處處長 黃國維:「1月13號到我們2月28號,欣賞3大燈區的我們的穿梭巴士的接駁車,還有我們限定版的雙層巴士,照過來,都不用錢。」

屏東燈節將在1月13日正式點燈,展出到2月28日,除了璀璨燈飾外,還有文青市集及藝術展演等活動,要陪伴民眾歡欣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