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空降團假想奪島訓練 英澳首度參加

日本自衛隊唯一的空降部隊「第一空降團」,針對離島防衛舉行年初例行訓練。(圖/翻攝自推特@SatoMasahisa)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8 日訊】日本自衛隊唯一的空降部隊「第一空降團」,今天針對離島防衛舉行年初例行訓練,英國及澳洲軍隊首度派員參與,確認與自衛隊的合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一空降團是陸上自衛隊唯一的空降部隊,成員從高空直接空降離島等地負責作戰,每年一月都會在千葉縣的演習場對外公開訓練樣貌。

近年訓練都假想奪回被敵軍占領的離島,在第一空降團隊員搭乘運輸機依序空降地面後,接受直升機等支援的同時確認作戰順序。

今年除了第一空降團成員及約70名美軍外,還有合計約30名的英軍及澳洲軍首度參加;美英士兵分別從日美運輸機上空降。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在訓練結束後受訪說,今天訓練能夠展現出日本與同盟國、友好國的堅強合作。

防衛省基於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為維持自由且開放的國際秩序,將持續強化與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國家的合作。

每日新聞報導,這次訓練除了約1000名自衛隊員及約100名美英澳軍參與外,還出動自衛隊及美軍共22架航機等。

空降訓練受COVID-19影響,2021年及2022年並未對一般民眾開放,今年是時隔3年再度公開,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場觀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