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列車縮小了!台鐵推「EMU3000型」一卡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繼台鐵之前推出EMU900和台鐵排骨便當造型一卡通,都引發搶購潮後,適逢EMU3000型城際列車營運週年,台鐵再推出新作,EMU3000型立體造型一卡通,週一(1月9日)一開賣,不僅網路商店銷售一空,台北車站銷售點也排了長長人龍。

帥氣車頭、車身紅白線條,這列號稱台鐵最美列車EMU3000,其實是一卡通。不只擬真打造,連進入閘門感應車身時,車頭燈還會亮一下,1月9日限量發售,造成排隊潮流,椅子、地墊,民眾全帶來。

民眾:「以往我們都三更半夜就排隊了,(今年熱潮有比較退?)退很多。漲價啊,而且今年量比較少。」

民眾:「我昨天晚上就來了。半夜就睡在車站,桃捷、各種圖案的票卡我都有。」

台鐵夢工場店員:「EMU3000一卡通開賣囉。」

鐵道系列,過去一卡通還出過EMU900列車和桃捷彩繪列車,而悠遊卡則是曾推出北捷381型列車,因為是高運量車種之一,當時也引發搶購熱潮。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課長 蔡毓敏:「今年我們也有參考去年,因為EMU900跟八角便當造型一卡通開賣的時候,人潮比較聚集的問題,所以我們有分散各點的配銷量。這個商品一定是在今天當天會完售。」

不過有民眾說,過去台鐵3D造型票卡一人最多可以買到3個,但這回EMU3000一卡通,卻縮水到只能買2個。台鐵透露,因為這次銷售時間接近黃曆過年,擔心網路商店物流塞車,才會降低限購數量,縮小包裹,加快物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