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眉兔氣迎健康年 朴醫邀書法名家揮毫送春聯

朴子醫院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讓民眾共享年節的喜悅。(朴子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黃曆過年即將到來,衞生福利部朴子醫院,今天(10日)在醫院一樓大廳舉辦揮毫送春聯活動,透過創意豐富詞句與圖案文字的結合,讓民眾可親眼欣賞到書法家揮毫的風采與文字藝術之美,現場濃濃年味洋溢整個醫院。

朴子醫院院長賴仲亮與五位書法家,現場一起揮毫。(朴子醫院提供)
朴子醫院院長賴仲亮與五位書法家,現場一起揮毫。(朴子醫院提供)

朴子醫院表示,傳統文化習俗,在黃曆過年期間,以吉祥、喜慶的春聯、年畫張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與萬象更新。為了讓民眾感受過年歡樂的氣氛,共同迎接「揚眉兔氣、鴻兔大展」的新年,特別邀請楊貴真、侯清財、蕭吉川及吳豐隆、廖彬等五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每位書法老師的字體都獨樹一格,老師們更發揮創意,結合各種可愛圖案和兔年諧音梗,送給民眾最接地氣的祝福,與民眾共同迎接「揚眉兔氣」的健康年。

書法家現場揮毫,發揮創意,結合各種可愛圖案和兔年諧音梗,送給民眾最接地氣的祝福。(朴子醫院提供)
書法家現場揮毫,發揮創意,結合各種可愛圖案和兔年諧音梗,送給民眾最接地氣的祝福。(朴子醫院提供)

現場除了喜氣洋洋的名家揮毫,醫院也結合廉能宣導有獎徵答及器官捐贈等活動推廣。政風室特別介紹廉政檢舉專線及反詐騙專線,藉由法令宣導與精美贈品辦理有獎徵答活動,民眾反應熱絡,宣導小品索取一空。器官捐贈及安寧醫療的推廣,也讓民眾在新的一年,思考預立醫療決定的重要性,引起大家的共鳴和認同。活動的最後,民眾帶著祝福、知識和精美禮品踏出醫院。

朴子醫院院長賴仲亮表示,考量國內疫情趨於穩定,醫院配合年節辦理社區活動,不僅讓醫病關係更靠近,民眾來到醫院的心情也會比較輕鬆,正是體現醫院「貼心、安心、創新」的服務宗旨。過去兩年的疫情,讓大家心情起起伏伏,但是走過這波世紀流行病,相信台灣民眾也建立了更好的生活習慣,「戴口罩、勤洗手」將會讓我們永續守護彼此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