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才能確保區域和平穩定

總統蔡英文(圖右)1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 「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與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圖左)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團表示,台灣位於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深刻了解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及經濟社會的韌性,才能夠維護民主自由,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訪問團致詞表示,這段時間不論是疫情還是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美之間相互合作、扶持,對抗疫情以及在經貿、安全事務上都持續深化合作。

總統蔡英文(圖前右)1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 「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與訪團成員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前右)1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 「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與訪團成員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她提到,「2049計劃研究所」長期關注台海、印太區域的安全,也常對台美關係、安全合作提出建言,總統感謝訪賓們對台灣議題的關心,此行有助於台美的交流合作。

總統說,台灣位於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深刻了解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及經濟社會的韌性,才能夠維護民主自由,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她表示,台灣最近做了強化全民國防兵役結構調整方案的決定,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強化訓練的內容與量能,期待民主夥伴一起加強合作,共同護衛信念與價值。

總統說,在戰略與經濟貿易上,台灣與美國是彼此重要的夥伴,這幾年美國不斷宣布對台軍售,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台美之間也透過各項的對話機制持續加強經貿夥伴關係,像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在1月14日舉行新一回合的會議,希望雙方的經貿談判有更多的進展與成果。

總統表示,新的一年,台灣會持續與美國在各領域加強合作,一起為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和繁榮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