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加速老虎計畫 陳俊聖:逆風下尋找突破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2023年景氣面對各項變數,台灣品牌業者宏碁,近年推出老虎計劃,今年還將持續進展,他透露旗下新事業領域的獲利,已經占比高達45%,積極在景氣逆風下尋找突破口。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我後來發現說,什麼叫「必看」,你這要夠瞎。」

邊騎車邊充電,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再度拿出健康產品新梗,自嘲因為夠瞎,才被矚目,針對企業轉型要怎麼做的?絕非毫無章法。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我們定義PC成為computer,去運算的公司,所以我們開始進入人工智慧、醫學影像判讀。所以我們從做PC,變成開始做服務器,我們從做PC開始進入做小家電,這些是相關性,我們覺得我們跨得過去的。客戶要的、我們能做的,然後再一個什麼?高毛利的。」

外界觀察宏碁旗下「acer」品牌,從魚油、人蔘飲、能量飲料,甚至還有「acerpure」智慧家電、智慧路邊停車收費系統。

陳俊聖透露,「老虎計畫」,創造額外200億市值,藉由上市IPO,讓資本市場來監督公司,也讓人才有實戰經驗。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也就是說它是有一個穩定的步伐,我們也不是說要一次衝刺,來個5家10家不是這樣做,希望能夠帶起一個風潮。逆風當中找到突破口。」

算一算宏碁三年,孵出7隻上市櫃公司,他說2023年景氣不佳,灰犀牛看到好幾隻,科技業受到衝擊最大,有心理準備要在逆風中,找尋突破口。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我們去年已經有二十幾個百分比的top line ,就是我們的營收(revenue)是從新事業來的,上市櫃公司這些公開資訊,它佔比營收是16個百分比,但是它的獲利的佔比,已經超過45%。」

今年宏碁沒有公司集體尾牙,但至少有兩個月年終獎金,獎勵員工認股,讓優秀人才有更多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