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應景花卉 觀葉植物耐擺好種行情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再過一個星期多就要過年了,許多人會大掃除,把家中布置妝點得更有年味,其實除了買花應景,近年觀葉植物也很夯,淨化空氣之外,更可以療癒心情。

走進園藝店,各式繽紛色彩及種類繁多的植物花卉,有鳳梨花、蘭花、金桔,還有金錢樹等綠色植栽任君挑選,就看自己過年喜歡在家擺上甚麼花。

民眾:「(過年應景)盆栽就是大部分買那個菊花,那個深紅色的菊花,一般我們客家人的習俗說,紅色大吉大利。」

除了花卉,屏東高樹也有一家專門種植觀葉植物盆栽的園區,寬廣的溫室裡,有富貴花燭、粗肋草及小火鶴等觀葉植物,不管是顏色或名稱,很討喜氣。

高樹花農 洪彩華:「(富貴花燭)它是屬於南美洲引進來的花燭屬,它的屬是花燭屬,本身因為它的葉片寬大圓融,所以有一個很喜氣的名字叫做富貴花燭。」

高樹花農 洪彩華:「鳳梨花跟蝴蝶蘭,這個是往常(過年擺飾花)的型態 ,現在的話就是會有一些,紅色粗肋草可以來替代,因為紅色粗肋草的話,基本上那一盆起來的話滿喜氣的。」

花農洪彩華說,綠色觀葉植物搭配上討喜的年節配飾,除了可以裝飾居家,觀葉植物的耐久性及栽種休閒上,都越來越受民眾青睞。

高樹花農 洪彩華:「事實上這個如果過年的話,在處理的時候加一個炮竹 跟那個的話,恭賀新喜的裝飾的話,就是很年節氣息,種的很漂亮的。」

快過年了,買花應景是中國傳統過年習俗,不僅妝點生活,也為接下來的兔年,討個喜氣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