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豹2式戰車援烏?德軍火商:最快也得等到明年

德國武器製造商萊茵金屬公司執行長派培格表示,最快2024年才有可能把修理過的「豹2式」(圖)主力戰車運給烏克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5 日訊】德國 「畫報」今天報導,德國武器製造商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執行長派培格表示,最快2024年才有可能把修理過的「豹2式」(Leopard II)主力戰車運給烏克蘭。

德國本月稍早宣布將提供「貂鼠式」(Marder)步兵戰鬥車來協助烏克蘭擊退俄羅斯部隊,但基輔政府也要求提供豹式戰車等重型裝備。若烏克蘭得償所願,將代表西方的支持明顯升級。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本月稍早表示,不能「排除」運送豹式戰車給烏克蘭的可能性。

但派培格(Armin Papperger)告訴畫報(Bild),修理庫存的戰車將耗費數以億計歐元,且在確認訂單前,公司無法著手修理。

他還說:「這些戰車必須整個拆開重組。」

路透社報導,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德國去年克服因上世紀血腥歷史而不運送武器至衝突區域的禁忌,已成為烏國的最大軍援國之一。

然而,批評者仍表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及其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PD)援助速度太慢,等著盟邦先動作,而未擔起身為最接近烏國西方強權的責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