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理:即使未獲德國批准 仍將援烏豹2戰車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圖)表示,波蘭身為盟國,本來就可在未經柏林許可的狀態下向烏國提供豹2戰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3 日訊】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天表示,德國是否批准華沙向烏克蘭移交德製豹2主力戰車,僅是次要的問題,因為波蘭身為盟國,本來就可在未經柏林許可的狀態下向烏國提供豹2戰車。

路透社報導,上週在德國舉行的會議中,美國及其盟友未能說服柏林向基輔提供豹2(Leopard 2)主力戰車,這是基輔試圖為其抗俄戰鬥注入新動力的關鍵要求。

波蘭一直推動擁有豹2戰車的國家將它們運送到烏克蘭。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22日鬆口表示,波蘭若將豹2戰車移交給烏克蘭,柏林不會出手阻撓。

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告訴媒體記者:「我們會(向柏林)申請許可,但這僅是次要問題。即使我們沒有獲得批准…仍會把我們的戰車等武器一起送到烏克蘭。」

「現在我們將設法至少建立一個小型(援烏)國家聯盟。」

莫拉維茨奇還說,「施壓確實有其作用,因為上週末德國外長發出一個略微不同的訊息,讓人看到一絲希望;德國不僅不會阻止(移交戰車),最終還會同意提供重型和現代裝備來幫助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