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發現金 唐鳳:2月底前完成準備工作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聯席會議17日併案審查稅收超徵全民共享法案,立委管碧玲說若行政部門採最速模式,2月28日發現金做得到。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說2月底前可完成準備。 資料照。(圖/翻攝自數位部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稅收超徵全民共享法案,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時說,若行政部門採最速模式、朝野協商免除冷凍期等,2月28日開始發現金做得到。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說,2月底前可完成準備工作。

對於媒體報導,「全民領6000時間敲定了!綠委要求2月底發放 唐鳳允諾」,數位部則在媒體群組中發布澄清聲明指出,唐鳳今天在立法院被詢及全民共享發放新台幣6000元現金工作時程,表示最快可在2月28日準備好系統開放。至於實際發放領取時間,必須依據立法院審查特別預算時程再由行政院決定。為免外界誤解,特此澄清。

立法院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5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具「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多位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

管碧玲質詢時要求行政部門採最速模式,她也呼籲各政黨把人民放中間,朝野協商免除冷凍期、行政院在2月9日前就送出特別預算案、數位發展部同步進行發放整備工作,只要滿足這幾個條件,2月28日確實有機會發現金。

管碧玲指出,如果2月2日行政院會通過特別預算案、3日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審議1星期,在此期間數位部同步進行準備工作,經過26個工作天,2月28日普發現金是做得到的,不必到3月。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回應,時程上來講,不管是2月9日或2月16日行政院會通過特別預算案,都希望能夠在2月底發現金。

管碧玲質詢唐鳳,不管是2月2日、9日或16日的行政院會通過將特別預算案送立法院審議,數位部能不能承諾在2月底前完成準備工作,讓2月28日可以準時現金發放。唐鳳說,2月底前可以完成準備工作。

管碧玲指出,剩下問題就是要給立法院多少時間,2月16日送給立法院審議非常不禮貌,一定要想盡辦法在2月9日通過,萬一反對黨有不同意見時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充分協商,也給立法院對內容有充分、深入的審查,朝這個目標去做。

管碧玲說,看過去幾次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的例子,包括前瞻預算,紓困預算,海空戰力軍購預算,相較過去幾次特別預算準備期間,這次時間上應是來得及。

另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也問唐鳳,誠如管碧玲的推估,2月28日以前發現金是否沒有問題。唐鳳回應,實際的發放,包括預算等等,要看預算案的程序;數位部是協助發放的系統,「我們接到的指示就是在228要把它準備好」。

龔明鑫說,時程上來講,都希望2月底或3月初發現金,時程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跑一跑,但要配合行政和立法的一些相關作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