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去留 蘇貞昌:時候到了自然會公布

各界關注內閣改組是否將卸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左 2)說選舉失利就該好好檢討;至於行政院長任命為總統職權、應尊重,時候到了自然公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各界關注內閣改組是否將卸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行政院長是由總統直接任命,應予以尊重,隊伍該怎麼調整,時候到了自然會公布,並說選舉失利就該好好檢討。

蘇貞昌下午出席消防署「111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會前媒體聯訪詢問內閣改組時間,以及媒體報導藍營樂見蘇貞昌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正、副閣揆成為提款機,是否也有不如歸去之感,相關看法為何?

他表示,選舉失利就該好好檢討,沒有小輸、大敗的問題,也應該就各方面探究問題,至於行政院長任命為總統職權、應該尊重,隊伍該怎麼調整,時候到了自然會對外公布。

媒體還問,外傳蘇貞昌上週取消和總統蔡英文的例會,臨時到曾文水庫視察水情,事前有溝通?蘇貞昌說,蔡總統和他隨時都可見面,但曾文水庫水情緊急,嘉南地區多處停灌,所以趕到現場視察,地方首長們也都到場了解相關問題,並指示因應作為,這是非常重大事件,蔡總統事前也知道,不必做無謂猜測和捕風捉影。

由於前財政部長、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蘇建榮認為稅收超徵不應普發、還稅於民,建議應照顧弱勢,媒體詢問這是否和行政院不同調?蘇貞昌表示,稅收超過預期,這是全體人民共同努力,新台幣3800億元就是要用來照顧弱勢民眾、強韌經濟、勞健保撥補和電價補貼因應等,這些作法和蘇建榮都一致,沒有什麼不同的問題。

媒體追問,台北市第3選區立法委員補選當選人王鴻薇批政府發放現金要舉債,非經濟共享而是債務共享。蘇貞昌說,稅收超乎預期,動用要到7月審計結果出來,開年後要發現金則是動用歲計賸餘,這都是依據預算法相關規定,待7月審計通過後再撥補回來即可,並未增加人民負擔,這一切都依法進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