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移民官涉勾結中國人 廣發簽證從事非法活動

泰國警方調查,有80名移民局官涉嫌和中國人勾結,在2020年到2021年間廣發簽證讓上千名中國人留在泰國從事非法活動。 圖為9日旅客抵泰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泰國警方調查,有80名移民局官員涉嫌和在泰國發展的中國人勾結,在2020年到2021年間廣發各種簽證讓上千名中國人留在泰國,從事非法活動,這些移民局官員已遭到起訴。

這起事件由來最早是去年10月泰國警方查緝沙吞區(Sathorn)夜店,在一間中國人經營的夜店起出毒品,警方調查後認為泰文名字為猜也納(Chaiyanat Kornchayanant)的中國男子可能是夜店老闆,並發現他在泰國擁有大筆資產。

警方調查後進一步發現猜也納涉及非法毒品交易和洗錢,去年11月底逮捕他,不過猜也納否認一切指控,目前警方查扣他價值53億泰銖(約新台幣48億元)資產,包括房產、汽車、銀行存款及一架飛機。

泰國洗浴按摩業大亨丘威(Chuwit Kamolvisit)隨後更爆料,有許多中國商人在泰國從事「灰色產業」,呼籲政府大刀闊斧進行調查,泰國政府因此有一陣子雷厲風行掃蕩這些灰色產業,並進行全國調查。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泰國警察調查後發現,移民局官員和中國人勾結,大量簽發各種簽證。泰國警察副總長蘇查(Surachet Hakparn)昨天表示,調查全國2萬名移民局官員,大約有80名移民局官員涉案,其中有3人層級甚至是將軍,這些人已遭到起訴。

蘇查說,2020年到2021年間,移民局官員在東北部簽發3000多人的簽證,北部簽發1000多人,讓這些中國人以學生簽證或是其他各種名義簽證留在泰國,從事非法活動。

蘇查表示,警方也和國家反貪污委員會(National Anti-Corruption Commission)合作,調查這些官員的金錢流向。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曼谷南區刑事法院(Bangkok South Criminal Court)已對37人發出通緝令,這些人有中國人也有泰國人,都是和猜也納案件相關人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