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不悲觀 緯創:強化韌性、看好非PC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代工大廠緯創今天(17日)舉辦尾牙,董事長林憲銘台上喊話表示,2023年雖然詭譎,但還是有信心可以掌握。而在個人電腦市況嚴峻下,緯創也佈局非PC市場,看好今年有雙位數成長。

董事長林憲銘、副董事長黃柏漙,以及高階主管,和底下員工一起舉酒乾杯。電子代工大廠緯創,暌違3年舉辦實體尾牙,董事長林憲銘,深深一鞠躬對員工表達感謝。

緯創董事長 林憲銘:「同樣2023還是詭譎的一年,可是我們經過2年的努力,我相信,我們有足夠的韌性,我們的體質也經過很好很好的改善,所以我們有信心,未來還是可以掌握。」

尾牙超過一萬一千人參與,更找來藝人阿爆、李千娜、蕭敬騰登場演出。而緯創在去年,全年營收9846億元,年增14%,每股純益4.01元,創下近11年新高。總經理林建勳表示,員工年終不低於去年。

緯創董事長 林憲銘:「(2023)因為大家感覺上不樂觀,所以在很多的策略上面,很多的行動上面,我相信會更謹慎。從我們台灣整體經濟情況來看,說不定我們在2023年,大家的投資也好,大家的這種主要的活動也好,說不定精準度會更好。」

緯創總經理暨執行長 林建勳:「我相信每個公司會控制的滿好的,今年庫存應該不會是太大問題。緯創整個合併報表,大概4成以上已經是非PC的營業額。營業額都已經到了4成,獲利當然超過一半。」

PC個人電腦市況在2022年下滑,林建勳認為,今年仍然嚴峻,不過看好今年非PC市場,能有雙位數成長。多元佈局上,他表示,越南投入新產品線運作,第三個廠開始建設。

緯創總經理暨執行長 林建勳:「我們非中國比重一直有在成長,我剛剛特別講就是因為客戶需求,我們做越來越多企業級跟工業級的那種產品,那些客戶都會比較要求在這些地方。甚至台灣,我們在竹北要蓋的新的AI智慧園區,也是,就是我們在台灣也是比重一直在增加。」

緯創中國廠區產能已經降到5成以下,林建勳說,每一個廠區,都按照既定計畫在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