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博響應公益迎新春 邀陳清海舞墨揮毫寫春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過年布置少不了春聯,宜蘭蘭陽博物館,連續6年舉辦揮毫迎新春活動,14日下午邀請宜蘭書法家陳清海,為民眾撰寫春聯,並由民眾隨喜捐助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協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宜蘭蘭陽博物館,今年再度邀請到書畫家陳清海,在黃曆年前為民眾撰寫公益春聯。民眾可在目錄上找到自己喜愛的詞句,再請老師當眾揮毫。

民眾:「這個福字就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就是老師他的筆觸,就是圓圓滿滿,還有老師有講到福氣已經到了最高點,那就是在希望今年就是可以有個非常好的開始,然後大家福氣滿滿,健康跟平安這樣。」

民眾:「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他的寫法它的那種意象很特別,跟一般外面的招財進寶很不一樣,寶跟財寫的很可愛。」

蘭陽博物館館長 陳碧琳:「那我們除了寫春聯之外呢,我們是結合宜蘭聯合勸募,來做為公益活動,大家能夠自由樂捐,然後也可以索取春聯,同時我們聯合勸募這邊,也可以做公益義賣活動。」

陳清海老師擅長書畫,曾多次榮獲書法大賽首獎,他結合書法和畫畫的春聯,不但別具一格,也大受民眾的喜愛。

書畫家 陳清海:「(春聯)裡面有柿子是說事事如意,事事順啦,不會那麼看起來那麼呆板,比較活潑一點主要是這樣。」

一睹大師揮毫的風采,一場迎春墨舞的展演,6年來,已成為蘭博遊客大廳裡歲末時分最溫馨的活動,博物館用充滿喜氣的春聯送上祝福,要讓大家好運連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