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任國防部長出爐 烏克蘭軍援議題成首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週二,德國總理蕭茲任命了新的國防部長,而他第一個考驗就是本週將代表柏林就向烏克蘭提供主力戰車的問題進行辯論。

德國總理 蕭茲:「我已經邀請皮斯托瑞亞斯擔任德國國防部長。他不僅是一位朋友、一位出色的政治家,也是一個在安全政策問題上經驗豐富的人。」

蕭茲表示,皮斯托瑞亞斯(Boris Pistorius)曾與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有過非常密切的合作,擁有「能力、自信以及寬廣的胸襟」,是帶領聯邦國防軍完成改革的合適人選。

這項任命出人意料,因為此前一天蘭布雷特辭去國防部長後,在外界預測的接替人選中,並沒有皮斯托瑞亞斯。

現年62歲的皮斯托瑞亞斯,與蕭茲同屬社民黨人,目前擔任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內政廳長,被視為專家型政治家以及務實派。

皮斯托瑞亞斯表示,擔任國防部長是「非同尋常的榮譽」,並承諾會讓聯邦國防軍更加強大。他將在週四宣誓就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