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就任民進黨主席 提4個堅持

民進黨18日下午舉行第17屆黨主席就職典禮,代理黨主席陳其邁(圖右)在監交人廖福特(圖中)見證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圖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新任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在他帶領下的民進黨會持續站穩4個堅持,包括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中華民國主權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侵犯併吞。

賴清德表示,也要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我們會用最大的努力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

民進黨下午舉行第17屆黨主席宣示就職典禮,由代理主席陳其邁交接給新任黨主席賴清德。

賴清德致詞時提到,他將帶領民進黨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共同完成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及四項黨務革新,其中包括積極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論問題;積極運用民主原則,增補人才;積極找回支持民進黨的多元力量;積極回應年輕世代需求等。

賴清德說,未來面臨中國的威脅,是民進黨的新使命,要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而具體方針就是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