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長:台灣是歐洲盟友 人民可決定自己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立陶宛議長希米利特訪台,今天(24日)在立法院議場發表演說,受到朝野立委熱情歡迎。正值台灣2024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希米利特說,台灣和立陶宛有共同信念:人民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台灣不只是重要夥伴,更是歐盟在印太地區的民主盟友。

立陶宛議長 希米利特:「作為各自地區的民主明燈,我們能夠一起照亮道路,帶領人民通往更明亮和更安全的未來。」

神情真摯說出振奮人心的一段話,並肯定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的角色及重要性。立陶宛議長希米利特來到台灣,週二,在朝野立委的熱情歡迎及掌聲中,在立法院,發表演說。

立陶宛議長 希米利特:「台灣和立陶宛有共同信念:人民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儘管我們距離遙遠,卻有共同立場。面對愈來愈混沌不明的世界,全世界民主國家間的強健關係,比過去都來得更重要。歐洲議會決議文強調,台灣不只是重要夥伴,更是歐盟在印太地區的民主盟友,有助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對抗強權漸增的壓力。」

希米利特指出,當今民主世界的韌性與價值遭遇挑戰,因此她要強調,國力不取決於經濟實力及領土大小,而是蓬勃發展的民主精神。立法院長游錫堃則感謝希米利特及立陶宛,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及希米利特不畏強權的勇氣。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在經常以金錢利益作為衡量標準的國際社會中,議長閣下不畏強權威脅,展現高貴的情操,凸顯她對於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堅持,在此我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立法院,向議長閣下堅定不移的作為,及激濁揚清的風範,致上崇高的敬意。」

希米利特說,台灣和立陶宛,擁有共同信念,人民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雙方政府也有共同目標,要達成人民的託付。盼台立關係,能展現民主國家聯合行動的潛力,成為民主合作深具啟發意義的最佳例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