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雞蛋貴至50年來最高 農場主能幫上忙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超市裡的雞蛋價格持續走高,讓南加州的一個農場生意興隆,這是怎麼回事兒呢?一起來了解:

母雞歡蹦亂跳,雞蛋價格卻蹭蹭上竄,達到50年來最高。望蛋興嘆,成了美國消費者的常態。

美加州聖地亞哥居民 珍妮特·博赫尼亞克:「我看到(超市)18個雞蛋賣8塊錢。」

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去年12月雞蛋平均價格為一打(12個)4.25美元,遠高於前年同期的1.78美元。

美加州聖地亞哥希利克鮮蛋農場主 弗蘭克·希利克:「我儘一切可能,拿出更多的雞蛋出售,盡量賣給更多的人。」

南加州希利克農場的2萬3千隻母雞,幸運躲過了禽流感的衝擊,因此出售的雞蛋價格比市場平均價格便宜25美分,於是吸引了甚至幾英里外的消費者前來排起長隊。

美加州聖地亞哥希利克鮮蛋農場主 弗蘭克·希利克:「有難度的是,我們不得不規定每個人購買的限額。」

自2022年初以來,嚴重的禽流感致使上千萬隻雞被撲殺,導致雞蛋供應短缺,價格飆升。而對農場主希利克來說,雖然躲過雞瘟,但成本的壓力也在不斷上漲。

美加州聖地亞哥希利克鮮蛋農場主 弗蘭克·希利克:「我們的飼料價格漲了一倍多,包裝成本已經翻番,能源支出漲了50%。」

雞蛋價格什?時候才能下跌呢?

美加州聖地亞哥希利克鮮蛋農場主 弗蘭克·希利克:「我看到價格降了一點,但具體不知道是多少。」

有專家認?,食品類通貨膨脹,要等到2024年才會冷卻,在這之前,圍繞雞蛋價格的紛紛嚷嚷,就像這些滾動的雞蛋一樣,停不下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