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團隊就位 蘇貞昌總辭、31日交棒陳建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政治焦點,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將卸任,明天(31日)交棒新任院長陳建仁。陳建仁已發佈三波閣員名單,各部會政務次長人選也在今天(30日)下午公布。蘇貞昌上午率領內閣總辭,期許繼任閣員「耐住高溫、泡出好茶」。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還是一句老話,千言萬語、鞠躬敬禮,謝謝你。」

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後一次主持院會,率領內閣總辭。一人扛責下台,而多數閣員將繼續留任,蘇貞昌肯定團隊經得起考驗。

行政院長 蘇貞昌:「各位繼續在未來陳建仁院長的領導下,同樣在這個房間、同樣在這個土地上繼續努力。」

蘇貞昌一一贈送閣員茶葉,期許「耐住高溫、泡出好茶」,多位首長表達不捨,送上擁抱,最後與全體閣員一同合拍「畢業照」。

新舊內閣週二交接,部會首長名單底定。至於新一波次長名單,也在(週一)下午公布,外交部次長李淳、內政部次長吳容輝、教育部次長林明裕、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勞動部次長李俊俋等。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蘇院長團隊裡面的會做事團隊的很多的閣員,都獲得留任,讓政務可以穩健的銜接、無縫的接軌。另外擴大世代參與,這次也有很多年輕的世代,中生的世代能夠來一起參與相關的政務、培養人才。」

至於在野批評內閣改組沒有達成人民期待,淪為派系共治等批評。準發言人陳宗彥回應,閣員是依照個人專業、能力沿用,秉持用人唯才,絕對沒有派系間的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