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干DIY製作 認識在地養殖食魚教育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過年連假期間,除了賞櫻、看花燈等知名景點,吸引大批人潮外,也有民眾深入在地,到南台灣的漁村,體驗一夜干DIY製作,讓吃魚變成方便的家庭料理。

穿上工作服,開始體驗一夜干DIY,第一個去魚鱗的步驟,就讓大家都非常小心翼翼,看似瘦長的午仔魚,細小的魚片處理起來可不簡單,同時二面還得要清理乾淨,第一關就把民眾給難倒了。

體驗民眾:「其實是知道魚市場在刮魚鱗,但我沒有實際上去摸過。」

體驗民眾:「要怎麼分辨怎麼樣是有刮完魚鱗,怎麼樣是沒有刮完魚鱗,感覺要很難很難去分辨。」

經過去鰓、內臟後,處理好的午仔魚,放到醃漬的鹽酒調味裡面,按壓幾分鐘、再用竹籤穿過,吊掛起來陰乾,就完成一夜干的製作。

枋寮新龍社區行銷解說人員 林月慧:「裡面的一些內臟都要清乾淨的話,這樣再去做成一夜干的話,口感會比較好吃一點。」

枋寮新龍社區經理 潘春華:「它其實可以不只可以認識魚種之外,還可以直接接觸到就是魚的作法。」

體驗民眾:「這樣的體驗我覺得很讓我意外,因為我以為養殖漁業就是可能,會在環境比較不是我想像中那麼的地方,他們所預備的東西,所傳遞的東西,是有結合新的內容,不是只做舊的固有的東西。」

體驗一夜干製作後,傍晚時分,還可以深入漁村,騎著腳踏車沿途欣賞漁塭風光,到海邊看美麗的夕陽日落,感受不一樣的新年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