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告讚 農漁會全台超市促銷午仔魚挺漁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午仔魚去年底被禁止銷往中國大陸,屏東縣府農業處,週四(12日)在屏東物產館,與全台48間農漁會超市,同步促銷午仔魚鮮魚、午仔魚一夜干等,希望在過年這一波,幫漁民增加經濟收益。

香煎午仔魚到兩面呈現金黃色澤,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穿上專業日本廚師服一展廚藝,促銷午仔魚。

屏東縣副縣長 黃國榮 :「放到冷凍庫非常的方便,你要吃之前先拿出來退冰,稍微過水退冰之後,直接開封熱鍋也不用下油,直接下去(煎)就可以了,就像我們白姐說的,它的油脂非常豐富,直接讓它下鍋就可以了。」

台灣午仔魚去年底被中共禁止輸入,屏東縣午仔魚產量約占全台的8成,銷售量首當其衝,屏東縣府與台灣農漁會超市中心聯合推廣促銷,希望在年關前,能幫漁民拚經濟。

屏東縣農業處長 鄭永裕:「(午仔魚)幾乎80%的生產基地在我們屏東縣,我們年產量將近有11000 噸左右,就整個的市場,那當然我們年節到了,我們也希望說我們過年,家家戶戶都需要用到魚,也希望說我們這個午仔魚是非常容易入菜的。」

台灣農漁會超市中心董事長 陳德慶:「午仔魚被大陸那邊還是打壓,整個市場都在國內,養殖漁業真的很辛苦,所以現在整個氣候的異常那麼嚴重 ,養殖成功,外銷通路沒有,所以就變成在國內,我們就把它做成一夜干或是鮮魚,來做成我們的銷路。」

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表示,午仔魚肉質鮮甜細嫩,料理方便,年節將近,午仔魚也是特色伴手禮,過年吃魚也象徵年年有餘,歡迎民眾多多選購挺漁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