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盃溜冰曲棍球賽開幕 選手潮州同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20屆總統盃全國溜冰曲棍球錦標賽」,7日在屏東潮州的國際滑輪溜冰場登場,有超過3千多位選手同場競技,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比賽,推動這項國際正式比賽的活動,培養台灣溜冰曲棍球選手。

發球、運球、傳球、跑位,參加溜冰曲棍球賽的隊伍,在潮州國際滑輪溜冰場上,互相較勁,不僅比速度技巧,也比智力和團隊默契。

比賽選手 蕭敬恆:「曲棍球比很多球都還要快速,就是來回很快,所以是個很激烈的運動,(同學之間的默契平常你們都怎麼訓練),就是無時無刻只要練球,就是打在一起膩在一起,所以默契自己自然就會提升。」

桃園龍潭國中曲棍球教練 傅家彬:「像台灣的比賽就是1年只有幾個,然後加上其它的聯賽,其實可以每一次都有全國協會都有幫我們辦這個比賽,其實讓小朋友可以增進跟球其他球隊的比賽跟互相交流。」

長期推廣溜冰曲棍球運動的屏東縣議員吳慈慧表示,溜冰曲棍球賽在國際的運動賽事,也是屬於正式的項目,希望多培養台灣的選手能夠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屏東縣議員 吳慈慧:「推廣這個(溜冰曲棍球賽)是因為除了競速需要一些技巧以外, 在曲棍球它比照美式跟我們滑冰的一些規則,所以呢它對於選手的爆發力跟他的反應力,它是有幫忙的,而且也展現我們團隊的精神。」

屏東縣副縣長 黃國榮:「(總統盃)超過93支的隊伍,超過3000個以上的選手來參加,在這為期大概一週左右的賽程裡面,我想到這一個場地是我們潮州國際級的溜冰、滑冰的這樣一個場地,那其實是全台唯一,那也是亞洲唯二的可以舉辦國際級比賽賽事的這樣的場地。」

屏東國際滑輪溜冰場耗資4.5億,打造符合最新國際賽事規格的半室內拋物線型200公尺賽道,屏東縣政府將潮州定位為台灣滑輪溜冰的發展基地,期待能培訓更多專業選手,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