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4獲利創8年新低 坦言今年環境仍艱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受到高通膨和利率影響,電子產品需求放緩,記憶體晶片價格持續下跌,三星2022年第四季財報,營業利潤從前年同期的13.87兆韓元,降至4.3兆韓元,暴跌69%,創下八年來新低。

三星推出旗艦機,刺激買氣。過去一年,智慧型手機銷量下滑,三星2022年第四季財報,營業利潤從2021年同期的13.87兆韓元,降至4.3兆韓元,暴跌69%,創下八年來新低。

外媒《Bloomberg Markets and Finance》:「對三星來說,我們目前看到在非常嚴重的(需求)低迷和庫存調整,在記憶體晶片部分。而作為大宗商品,價格和出貨量都出現大幅下滑,這是去年第四季度的主要數據,甚至今年第一季度重複出現。」

受到高通膨和利率影響,電子產品需求放緩,記憶體晶片價格持續下跌,三星電子晶片部門的利潤驟減超過90%,示警隨著不確定性加深,今年商業環境依舊艱難,研調機構預期,記憶體價格下半年可望改善。而三星的晶圓製造事業營收則創下新高,獲利成長,反映先進製程產能擴大,客戶也更加分散。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我認為他們可能會在 2023年下半年看到復甦,這是好消息嗎?這基本上意味著,將有六個月或大約四五個月的庫存去化和產業痛苦期,在我們開始看到復甦之前。」

三星指出,需求在下半年可能開始復甦,但在地緣政治與通膨因素,預料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呈現萎縮。而儘管全球經濟疲軟使半導體業陷入數十年來嚴重低迷,但三星今年仍沒有削減晶片投資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