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擬在北達州建廠 美空軍:對國安構成威脅|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緬甸政變2週年 當地沉默抗議 西方祭制裁

緬甸2021年2月1日凌晨發生軍事政變,兩周年前夕,美國與盟邦週二(1/31)宣布祭出新一輪制裁措施。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新制裁措施係首度針對緬甸石油天然氣公司的官員。加拿大、澳洲、英國也同步展開行動。緬甸當地則有反團體發起無聲抗議,仰光等主要城市的街道空無一人,商家也關門以示抗議。

===

中企擬在北達州建廠 美軍:對國安構成威脅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市市長波欽斯基(Brandon Bochenski),叫停由中國企業阜豐集團在北達科他州買地要在當地興建的玉米加工廠項目,該項目距離美國的空軍基地只有19公里,參議員公布了美國空軍助理部長的信件,其中警告,該中資玉米廠,將「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

遺失逾半月 澳洲放射性「銫137」膠囊找到了

西澳州政府緊急應變部門1日證實,澳洲礦業公司1月中旬在運送過程中不慎丟失、具有放射性物質「銫-137」的零件,經過數天的搜索後,終於在西澳州北方公路鄰近紐曼鎮的路段尋獲,由於該零件體積極小,且搜尋路段長度將近1400公里,因此官員表示這次能找回零件,就像是在大海中撈到針一般不可思議。

===

Sony日美歐相機產線遷泰國 降低對中依賴

日媒報導,日本索尼集團(Sony)已將在日本、美國和歐洲銷售的相機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泰國,Sony的中國工廠今後只生產面向中國市場的相機,此舉是為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