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獨奏家潘宛怡 演繹「重生」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出身於高雄的大提琴音樂家潘宛怡,2005年在美國攻讀博士時,突然重病昏迷,在醫院躺了3個月都不見好轉,直到美國醫生建議以「親情和環境」方式治療,幸賴當時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出手幫忙,並經許多在美社福團體的協助,返台由高雄長庚接手治療,宛怡回台後竟奇蹟式地甦醒。出院後潘宛怡努力復健,熱愛的大提琴也從頭一弓一弦地練起,她在台灣待了9年後,決定回美國將博士學位讀完。事隔多年,潘宛怡10日將回到恩人楊秋興一手推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大提琴獨奏會,廣邀各界見證這段難得機緣。

潘爸與潘媽相信會有醫生口中的「奇蹟」,愛心終於讓潘宛怡成功甦醒過來。(新唐人拍攝)
潘爸與潘媽相信會有醫生口中的「奇蹟」,愛心終於讓潘宛怡成功甦醒過來。(新唐人拍攝)

潘宛怡的雙親都是原高縣退休的國小校長,父親潘清富為前瑞興國小校長,母親曾麗華為前旗山國小校長,在宛怡如願考上雄中音樂班後,就被送往美國留學,但於民國94年底,卻因病毒感染呈昏迷狀態,兩度停止心跳與呼吸,狀況相當危急。

潘宛怡回台時,體重暴瘦到剩24公斤,昏迷指數3 ,情況並不樂觀,但潘爸與潘媽仍相信會有醫生口中的「奇蹟」;當時在楊秋興及民間團體不停的鼓勵幫助下,還有不放棄的親情照顧及呼喚下,潘宛怡成功甦醒過來。

潘宛怡10日將回到恩人楊秋興一手推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大提琴獨奏會,廣邀各界見證這段難得機緣。(新唐人拍攝)
潘宛怡10日將回到恩人楊秋興一手推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大提琴獨奏會,廣邀各界見證這段難得機緣。(新唐人拍攝)

出院後潘宛怡努力復健,也從未放棄自己熱愛的大提琴,從一弓一弦慢慢找回原來的手感練起,在漫長復健9年之後,潘宛怡決定回到美國將當初錯失的博士學位讀完。

從美國朋友口中聽說自己的家鄉高雄有一座國家藝術中心,想到台灣來演奏看看,潘宛怡說,這間朋友們嚮往的國家藝術中心,就是當初恩人楊秋興努力推動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潘宛怡決定要回到這個最熟悉的地方演出。

潘宛怡表示,相當珍惜這些過往點滴,她於2016年返美完成學業,並立誓要在新近建成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演出,雖然演出因為疫情延宕兩年之久,將在10日在衛武營國家音樂廳演出大提琴獨奏,而她也將用「重生」這首曲目,來演奏她這一生的故事,回報這些年一路走來,曾經幫助過她的「貴人」們,讓她能重返音樂之路,並說希望能以自身的故事,鼓勵有相同困境的家庭及朋友,能永不放棄充滿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娟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