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花燈」現台灣燈會 議員憂中共大外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由台北市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主辦的台灣燈會,相隔23年重回台北,前天(1日)開始試營運,卻有議員收到民眾投訴,稱位在敦化南路上的上海花燈,有多名警力保護,中共還發動媒體宣傳,指台北市長蔣萬安會前往觀看,對此,觀傳局回應,沒有這個行程規劃,蔣萬安則說,有機會都會到各展區去看一看。

由上海市出資的花燈,就座落在台北東區的龍門廣場,但民眾拍到多名警力在旁戒護,甚至架起攝影三腳架,質疑警方為何要特別派人保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林延鳳:「請問這個從上海來的燈具,是特別的嬌貴嗎,如果是要保護人民通勤的安全,那請問當初就不應該設置在這樣熱鬧的地點,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台北市警察局澄清,各燈區都有配巡邏網,是要確保民眾安全。觀傳局則表示,因為有工程,怕影響人流。說到底是為了安全,但上海花燈放在這裡,也被中共逮到機會大外宣。

中共發布媒體宣稱,台北市長蔣萬安會親自去看這座上海花燈,對此,北市觀傳局回應,沒有這個行程規劃。議員則批評,遭中共吃豆腐。

記者 VS.台北市長 蔣萬安:「(會不會覺得被中國媒體吃豆腐,幫他們大外宣)其實還好啦,我們其實各個展區都規劃的滿漂亮的,我也真的很希望說,有機會都可以到各個展區,去看一看走一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林延鳳:「過去在其它縣市舉辦的台灣燈節,都沒有邀請中國相關的縣市,台北市為什麼在共機擾台那麼頻繁之下,卻還是堅持,要讓中國上海來台北設置這個燈具。」

北市觀傳局回應,台灣燈會34年來在各縣市輪流舉辦,都會邀請國際自費參與,上海也在2016年就加入台北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