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結束訪美行抵台:國會外交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4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結束訪美行程,今天(2月4日)清晨搭機返抵桃園機場,游錫堃表示,此次訪美一切順利,國會外交相當成功。對於美國眾議院麥卡錫是否會訪台?游錫?說,兩人沒見到面,還不清楚。

立法院長 游錫堃:「(不曉得麥卡錫會不會來台灣?),這個我不知道,因為大家知道我去跟回來時間匆忙,安排見了許多人,並沒有跟他見面,所以不知道他會不會來、什麼時候要來,我現在還不知道。非常難得國際宗教自由峰會,邀請我們做專題演講,這是過去沒有的,包含宗教自由委員會,九個委員一一跟他們見面,跟大家餐敘,九個委員每一個委員,包括總統、副總統推薦的,九個委員都是各有非常強烈象徵意義與代表性,我要講的是說,這次我們國會外交應該算是順利成功。」

游錫堃這次訪美行,首次受邀參加美國2023年的「國家祈禱早餐會」,與世界各國約1300名的宗教領袖、國家元首、使節代表及國會議員齊聚一堂。不過游錫堃此行因為行程緊湊,沒有公開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但透露有會晤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並與紐約當地僑界餐敘後,隨即啟程返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