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點燈 蔡英文:已做好準備歡迎國際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5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邊境解封後首個大型國際活動,台灣燈會在2月5日元宵節當天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全世界旅客來到台灣。

元宵節當天,充滿科技感的台灣燈會主燈正式點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以及台北市長蔣萬安等政要出席開燈儀式,這是疫情後,舉辦的首個大型國際活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回到最初的起點,也代表了一個嶄新的開始,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全世界的旅客來到台灣。」

台北市長 蔣萬安:「今年的燈會也是疫情之後,我們首次迎接的第一場國際大型的節慶活動,台北市政府準備豐富、多元、精彩的靜態展出以及動態表演。」

這次燈會耗資近8億新台幣,面積延伸到台北東區商圈,串連12個行政燈區,從高空俯瞰,台北越夜越美麗。這次燈會,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截至當晚七點,現場人流數已超過46萬人,為期14天的活動,觀傳局預估將帶來211億觀光產值。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特別條例的預算當中,我們會請交通部特別來推動台灣的觀光產業,透過大家的努力,使全世界的人都夠來台灣,看到台灣的美麗,台灣的友善,還有台灣怎麼樣的現代化的經濟發展。」

邊境解封後的首次台灣燈會,政府邀請美國等16國近百名媒體來台灣踩線,期盼加速國際旅客的復甦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