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燈會鮮體驗 水舞 動畫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今年燈會將在明天元宵節正式登場,主燈「騰蛟啟盛」已完成試燈,除了傳統的花燈,今年新竹縣政府以動漫、人文、科技為主軸,規劃了5大主題燈區,各有不同特色,一起先來體驗。

高達26公尺的主燈「騰蛟啟盛」,昂首仰天、氣勢非凡。今年生肖屬蛇,以蛟龍造型,內部安裝20萬顆LED燈,外部搭配雷射光束,主燈秀聲勢相當壯觀。

還有吸睛的「幻影水舞燈區」,由美國拉斯維加斯與杜拜水舞規劃經驗的設計師打造,結合水柱舞動和音樂、燈光的呈現,漂亮的水舞燈光秀,在夜空下顯得璀璨動人。

來到新竹科技城,當然不能錯過這高10米、寬70米的「永續之環」。以270度環形曲面,15台高畫質視訊設備,呈現巨幅投影。建築物外環以竹子為材料,內環用回收材料製成的投影布幕,展期結束還可回收再利用。

台達電子公司董事長 鄭崇華:「這個螢幕本身,因為這個不是常久使用的螢幕,那是用寶特瓶來做的,用完以後,就把它做成環保袋。」

可媲美「清明上河圖」的「台灣客庄節慶風華」,在「客家風情館」展出。利用3D投影動畫,仔細一看,活靈活現的人物還會動,雪白的桐花也緩緩飄落,展現濃濃的客家節慶風情。

來到宗教祈福區,不妨來體驗一下互動科技,只要將手指伸進互動面板,就會送你一個金元寶。這艘透出金黃色耀眼光芒的巨型花燈,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命名為法船的傳統藝術花燈,長20公尺、高14公尺,船身由12片的蓮花瓣襯托,民眾還可以實際登上「法船?瞭望燈會美景。結合人文、科技與創意,今年的燈會肯定很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