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賞燈恐下雨!下週二、週三東北季風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4 日訊】明天(2月5日)就是元宵節了,各地都有燈會活動,不過中部以北的民眾若要外出賞燈,務必記得攜帶雨具,因為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週日都容易降雨,下週二、週三雨區則恢復成迎風面為主,週四雨勢趨緩,週五又將轉為濕涼,未來一整週天氣系統變化快速,民眾得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今明兩天是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加上下週一有鋒面通過的狀況之下,包括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降雨情況都會逐漸明顯起來,特別是從今天下半天開始,整個水氣有逐漸增多的趨勢。」

元宵節當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略微回升,但水氣變多,除了北部、東半部外,中部地區也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民眾外出賞燈得記得攜帶雨具,周一鋒面通過天氣同樣不穩,週二到週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雨區恢復成迎風面為主,週四降雨短暫趨緩,到了週五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將轉涼,但各地一整週低溫都落在15度左右,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未來一週溫度上可以看到說,因為這個冷空氣其實並沒有太強,低溫上來講變化沒有太大,各地都是都落在15~18度左右,要等到下週二的時候,隨著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狀況下,到時候北部地區的溫度,會有略微下降的趨勢。」

未來一週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幾乎一天一變,民眾得多留意預報,適時添加衣物,備妥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